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

我家鐵樹開花囉~

登嘞! 各位觀眾~~這就是鐵.樹.開.花...
大家一定會好奇這個鐵樹非鐵樹啊!怎麼沒有尖尖刺刺的葉子哩!?
讓我來為大家解說吧!我家這個可愛溫柔的鐵樹呢~
她其實叫做「巴西鐵樹」學名:Dracaena fragrans 是香龍血樹的俗稱,但是與以往不同的是巴西鐵樹這個名稱已深植在所有人的心中,反而是香龍血樹倒是沒多少人記得他,更好玩的是巴西鐵樹並非原產巴西,而且也跟俗稱鐵樹的蘇鐵(尖尖刺刺很痛的那個)沒有關係,他是原產自南非衣索比亞、奈及利亞及新幾內亞的龍舌蘭科植物。
這樣大家有米有了解了呀?
話說我長那麼大還第一次看到巴西鐵樹開花,大家一定想不到她的花竟然會發出很明顯的香味。
個人覺得她的香味像夜來香的香味,但濃度只有夜來香的一半。
所以這一個禮拜肥家,鐵樹都用香共共的香味迎接我!^___^

1 意見 :

Blogger news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Bluehost Review